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利率多少?贷款利率如何计算

    公积金贷款利率多少?贷款利率如何计算,“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维持0.35%不变,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1.85%下调至1.6%,下调0.25个百分点。

    公积金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

    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由现行的3.25%下调至3%,下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现行的3.75%下调至3.5%,下调0.25个百分点。

    除了市公积金的调整速度比以往的调整更快以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银行的反应也比较快速。据多家银行统计显示,目前多家银行已经执行新的现在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统一为5.4%,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的调整速度比此前降息要来得快。

    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在央行宣布降息后,已经根据省行的要求尽快调整到新的基准利率,但此前已经申请了贷款合同的还是按照购房时签约的旧有基准利率,即5.65%。

    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尽快调整利率。

    2016公积金贷款利率如何计算?

    1、以还贷能力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

    贷款额度=[(借款人或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或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40%-借款人或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贷额]×12(月)×贷款年限。其中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2、以房屋价格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

    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比例。其中贷款比例根据不同类型来确定,一般来说,购买房屋的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款的70%,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款的80%。

    3、按照贷款最高额度计算

    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公积金贷款的,且符合其申请条件的,贷款最高限额为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的,且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贷款最高限额为70万元。

    4、以公积金账户余额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

    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参贷人公积金账户余额×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