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过中介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教你买房躲避中介陷阱

    通过中介买房需要注意什么?教你买房时的技巧。如今市民购房的途径大多很简单,要么去开发商售楼部购买新房,要么就去房产中介公司寻找合适的二手房。但是由于新房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而二手房又多为现房,价格又相对合理,因此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关注。

    通过中介买房注意事项

    中介公司给市民买房提供方便快捷的方式,但是购房者在选择中介公司时,也要多加留意,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通过中介买房注意什么
    通过中介买房注意什么

    一、选择中介公司时,最好选择信誉好,有资质的中介,这样有利于买卖双方房款和房屋的顺利交接。

    二、签订委托合同时,要对内容逐条仔细看过,有争议处需双方探讨达成共识,对于不了解的情况一定要多方打听,完全明白细则后方可签字盖章。

    三、在选择房源时,不要只盯低价格,不要仅听房产中介天花乱坠的介绍,最好能自己去看看房屋的具体情况,包括物业、采光、通风、小区的配套设施等。商讨价格时,最好能跟卖方本人见面,知道对方的价格底线,避免中介吃差价。

    四、交定金和签订买卖合同时,最好三方同面,一起商定合同的细节,对如何交房款,是一次性付款还是按揭贷款都要有具体的约定,按揭贷款须写明首付款以及后续贷款支付的时间,对房主何时过户和交房,三方都要达成一致意见,避免日后起纠纷和冲突等等。

    五、中介费最后付清。从多次发生的房产纠纷来看,购房者应该坚持房产交易全部完成后再付中介费,并要在合同书中写清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