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该不该提前还呢?什么情况不宜提前还房贷

    房贷该不该提前还呢?什么情况不宜提前还房贷,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房贷将执行新利率,那面临增长的房贷利息,有条件的业主,是否应该提前还贷呢?其实是否应该提前还贷,也应该看自身的各种情况。

    什么情况不宜提前还房贷

    1、享受7折至85折优惠利率房贷:以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例,按明年1月1日调整贷款利率后,基准贷款利率为4.9%,如果贷款者此前享受7折利率,则优惠利率为3.43%,如果享受85折利率,则优惠利率为4.165%。

    房贷该不该提前还呢
    房贷该不该提前还呢

    2、等额本息还款到中期:等额本息还款是每月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的部分则更多的是本金,这种情况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意义不大。

    3、等额本金还款已过1/3:使用该还款方式的还款周期,当还款期超过1/3时,其实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此时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偿还的更多是本金,不能有效节省利息支出。

    4、投资收益高于贷款利率:已享受7或85折优惠房贷利率的人,即使没有好的投资渠道赚不到更高的收益,但目前半年期、一年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已经高于打折后的房贷利率,足以应付加息后的房贷利息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