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要经历几个阶段 如何才能让财富增值?

    理财要经历几个阶段,如何才能让财富增值?关于理财,我认为一个人从理财小白,到理财行家,要经历几个阶段。第一阶段:从月光族到储蓄,这个阶段是以节流为主题的,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量入为出;并且尝到储蓄的甜头。

    理财要经历几个阶段
    理财要经历几个阶段

    第二阶段:不再满足省下的几两银子,开始转到理财领域,对各种“钱生钱”的游戏异常感兴趣,如股票、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各种宝宝,甚至是P2P等,大家在收益率和风险中权衡和取舍,但无论是固收类产品还是股票等浮动收益产品,风险总是存在的。大家经过几次二级市场的黑天鹅事件或者本息兑付出现问题考验之后,通常会变得谨慎,但如若下次再有个新的产品出现,这个过程恐怕还是要再经历一次的,人性本身的弱点绝不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换条蛇来就立马不记得了。不过,现在的情况却是,风险一点儿没少,固收类的收益大幅下降,储蓄的年利率已经到1.5%。

    第三阶段:直到后来,你终于知道了本金不多的情况下,收益率再高也是枉然。鉴于财富增值=本金*利率*时间,于是你又幻想时间带来的复利效应,有人热衷于计算多少年后,10万,100万会变成多少。而复利的传奇真的只能发生在理财启蒙书里,如今全球央行放水,货币超发,实际通货膨胀率奇高的情况下,指望着每年5%的理财收益带来的复利,无异于脑袋被门挤了。

    当你意识到这些理财误区的时候,到底应该如何开始打理自己的财富呢?

    如何才能进入理财的更高级阶段?

    财富增值=本金*利率*时间;

    请重现再来考量这个财富增值的公式。我相信,对于大多数刚毕业工作或者新组建小家的80后和90后来说,我们不会立马获得一辈子的所有财富,如果我一生可以赚到总额500万的货币,这些钱将在未来40年中分散到每年、每月进入我的现金流账户。那么,如此一来,你的本金积累是逐步增加的,而且呈现一定规律:35-45岁,将是大多数人收入的黄金十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