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女性理财赚的少? 六招教你合理理财

    为什么女性理财赚的少?六招教你合理理财。随着全民理财时代的到来,广大女性朋友也纷纷加入到理财大军中。很多理财机构、平台推出众多女性专属理财产品,女性理财市场将再次掀起一片狂澜。而人们对女性理财的认知停留在:风格保守,注重安全性和稳定性。是的,这没什么不好,虽然赚钱空间有限,但求稳步增长。

    为什么女性理财赚的少
    为什么女性理财赚的少

    不过,女性朋友往往存在感性有余、理性不足等特点,在理财过程中易出现缺乏主见、喜欢跟风以及冲动性,而一旦遇上投资亏损就六神无主,很容易改变甚至中断原来制定好的理财计划,同时,对于政治经济类新闻消息并不感兴趣很少关注,很容易导致投资结果不理想。不管是什么样的投资方式,都伴随着风险,即使是稳健投资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那么,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女性朋友应该怎样武装起自己的理财头脑,怎样理财才能逐渐达到财富自由呢?

    1、理性投资

    切忌盲目追求高收益有过踩雷经验的投资者对这点比较清楚,为什么平台背景不是很强、风控能力不是很强、产品信息披露不足还是有很多人购买它的理财产品?答案就是产品收益很高。投资理财,主要是实现财富增值,并不能靠其发财。如果投资者眼中只有产品的高收益,那么就很容易忽略了产品背后隐藏的巨大风险。

    虽说做任何投资都会存在风险,但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越高风险就越大,再加上许多女性掌握着家庭财政大权,一旦理财失败,造成的后果将会很严重。因此,提醒大家如果看到一款产品的收益率远高于正常水平,那么就一定要注意了,其背后大多有猫腻,一旦中雷,投资者将血本无归。

    2、合理规划资产配置

    分散投资更重要学会合理配置自己的资产,首先要做的是知己知彼。所谓知己就是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分析自己的财务状况将使你对自己的财富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一个人的财务状况是其理财规划的重要基础,很多理财决策都是在此基础之上确定的。知彼则是对要对市场上的理财产品有所了解,都是建立在不断实践探索的基础上。

    分散投资,就是说不要把所有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目的是假如这部分亏钱了,另一部分赚的钱来填补以托着整个组合不亏钱,把风险降至最低。但并不是说,分散投资就是盲目地购买十几、二十个理财产品,这样不仅会让你忙得眼花缭乱,筋疲力尽,还会让你在混乱之中忽略投资风险,反而会加重投资损失。提醒,投资者不应选择过多种类的理财投资方式,而是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选择3-5个投资方式,且应选择相对集中的投资方式:一是可以降低投资组合的管理难度,二是将精力集中于那几个投资方式,再进行长期投资,获得好收益。

    3、多关注政治经济政策

    紧跟市场行情做投资可以说,投资理财市场与国家的政治经济政策变化是息息相关的,想要在投资中获得理想的收益,女性朋友还需多多关注政治经济新闻时事,根据市场变化调整投资策略。如此一来,不仅能为自己积累更多的市场经济信息,利于在投资时中做出正确的决策,获得不错的收益,还能有效避免风险。

    就拿P2P理财来说,最近这个行业出台了什么相关的政策、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如何、投资时需要注意什么、中雷人的投资经验、哪类平台投资有保障更安全等等,都是需要注意和了解的。提醒女性在理财的过程中,一定加强对国家政治、经济的关注,及时获取相关信息,以及早调整投资策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