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编年邮票有什么收藏价值? 看看2014年纪特邮票

    热衷收藏邮票的人总是会被邮票所吸引,各类型的邮票总有不一样的收藏价值,对于熟悉收藏邮票的人来说,编年邮票属于日常中他们所会接触到的邮票,那么什么才是编年邮票呢!其实编年邮票是指在便于管理的基础之上,为了与国际接轨,中国邮政从1992年1月份开始对于一个类型邮票的铭记和志号进行了重大改革的邮票类型。

    编年邮票什么收藏价值
    编年邮票什么收藏价值

    如铭记从原来的中国人民邮政改成了中国邮政并且添加了英语CHINA,按照年份统一进行编号成为了邮票的新志号,所以这类型的邮票被统称为编年邮票,自1992年开始发行的邮票都是编年邮票的代表。

    编年邮票从我国1992年开始至今已有近20多年的时间了,而在这期间内属于编年邮票从老邮票过渡到新邮票,其发行时间过长,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而在这期间,不同时间段的编年邮票也有不一样的市场行情。

    如1992年至1996年期间的编年邮票其市场收藏价格高于面值30%到80%左右,不过1995年到1998年期间的编年邮票,相比较市场价格则不会有太多的波动,新世纪2003年到2006年之间的编年邮票发行量锐减,所以这个期间市场价格会更加突出一点,其价格一般会高于面值50%以上。可见明年邮票的收藏价格与编年邮票发行量是息息相关的。

    而之所以编年邮票开始获得广大藏友们的关注,是因为邮票本身所具备的几个特点:

    第一:邮票具有罕见性,在各类藏品收藏之中,罕见性可以说是决定藏品的价值的,当、存世量越少的时候,藏品本身的价值也就会越高。如编年邮票的市场行情与当时发行量相关联,发行过大的时候,自然市场收藏价格就低。

    第二:是由于邮票的艺术性所决定的,邮票的艺术性体现在邮票的选材和设计上面,每一枚邮票都可以被称之为一件艺术品,所以关于邮票的题材也能决定邮票的艺术性,设计更加特殊题材更加突出的邮票收藏价值也会随之而攀升。

    第三:决定邮票收藏价值的是因为邮票的永久性,过去人们没有收藏邮票的习性,而邮票作为信件的邮资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不断消耗,但是到了今天人们意识到了邮票的不可代替性,所以邮票的价值也就越发突出了,现在邮票之所以成为大众是热衷收藏的藏品,这就是因为邮票有了不可代替性和永久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