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续保优惠有哪些?车险续保需注意哪些事项

    车险续保优惠有哪些?车险续保需注意哪些事项,第一年车险的出险情况直接影响着车险续保的优惠力度,一般来说,第一年没有出险的车辆,第二年都可享受保险公司给出的续保优惠。那么车险续保优惠有哪些?车主在办理车险续保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下文将为您介绍车险续保优惠和车险续保注意事项。

    车险续保优惠有哪些
    车险续保优惠有哪些

    优惠一、上一年度未出现可享受续保优惠

    保监会规定,若一年没有出险,来年交强险的价格可下浮优惠10%,若连续两年没有,可下浮优惠20%,若连续三年没有,更可下浮30%。相反,交强险的价格会随着出险的次数而上调。若在一个保单年度,出险一次,在有责任而不涉及伤亡的情况下,那么不管以前强险的价格优惠了多少,来年都会恢复到原值。若不小心出险两次,同样在有责任而不涉及伤亡的情况下,上浮比率为10%。若出现了伤亡事故,更会上浮30%。

    根据上述的浮动方法,车主想要获得汽车保险第二年优惠,就必须安全驾驶,争取一年不出险。那样的话,第二年交强险保费就可以下调10%,也就是第二年应交855元,虽然优惠幅度不是很大,但也给车主带来了实惠。

    优惠二、提前续保可享受优惠

    车主提前续保也可享受一定的续保优惠。至于到底优惠多少,各大保险公司的规定有所不同,车主需要在续保前咨询一下。

    优惠三、3—5年未出险续保优惠更大

    商业车险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对于连续3年甚至5年都没有出险的车辆,产险公司给出的车险优惠幅度可能会更大,拿到5折甚至低至4折的费率都有可能。反之,车险费率就有可能大幅度地提高,出险5次的无赔款有待系数将上浮2倍。

    车险续保注意事项

    虽然车险续保有优惠,但是车主在续保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及时续保:最好在车险到期前一个月续保,否则容易出现未投保的空白期。

    2.选择合适的续保方案:车辆新旧程度不一样,续保方案也不一样。比如对于即将报废的旧车,投保交强险和三者险即可,而对于新车,则更应该投保完善的车险。

    3.保额要做足:可以按照新车的购置价格续保,也可以通过除掉汽车的折旧费用,按照汽车现在的实际价值续保,看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