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为什么拒绝给你批卡? 看一下6种情况

    银行为什么拒绝给你批卡?看一下6种情况。同一个工作单位,同一个部门为何有人申请信用卡额度高,有人却被银行狠狠拒绝。申请信用卡被拒的原因有很多,并不是表面看似一样就可以享受银行同样“待遇”的。有些悲剧的申卡人可能无意中踩中银行“地雷”都不知道。

    情况一:想要高额度乱填职业和收入

    有些持卡人为了能申请下卡并且有高额度,就会在职务上写XX经理年收入几十万之类的。这样的小伎俩只会增加被拒的可能。

    银行为什么拒绝批卡
    银行为什么拒绝批卡

    支招:填写申请表格确实是关键,但是小伙伴们不要瞎填,即使额度可能会低一些,但也比被拒强。请如实填写,在银行工作人员做回访的时候也可以坦然应对。

    情况二:不良信用记录

    有些人曾经有过逾期,只要次数不多都没有太大影响,但千万不要成为银行黑名单。如果那样以后再申请信用卡是非常困难的,并且还会影响以后贷款。

    支招:如因信用记录不良而被拒,千万不要把那张逾期过的信用卡注销,而是要尽量多刷多还,不断刷新良好信用记录,让银行认为你有还款能力。

    情况三:信用卡太多了

    信用卡太多并不是越多越好,频繁的申请信用卡银行会认为你很缺钱有套现嫌疑,并且过多的信用卡对于持卡人来说容易记错账单日及还款日,从而导致逾期。

    支招:如果信用卡过多而被拒,建议马上为所有信用卡进行“瘦身”。把太久不用的睡眠卡或幽灵卡注销。

    申请信用卡被拒原因大多如此,想要申请信用卡或曾经被拒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只要绕过银行“雷区”成功申卡也不是梦!

    情况四:年龄、工种是硬伤

    曾经有个卡友咨询,为何他几次办卡都被拒绝。问了他几个问题,发现他被拒绝的原因是他未满18周岁。银行批卡的条件,必须满足18周岁到60周岁之间,未满18周岁的年龄是硬伤。

    对于这种情况,可以办理一张父母的附属卡。好处是可以不用还款,消费全由父母买单;不好的地方是你要是给你女朋友买个礼物什么的,分分钟就被你父母知道了。

    还有一种情况,申请人的工作是在保险、娱乐、军队等高危行业,工作不稳定、人身安全风险高,也容易被银行拒绝批卡。

    情况五:工资现金发放

    还是以卡友的例子来说,该名卡友29岁,一家水泥公司的总经理,月入2万以上,公司可以开工作证明,给交社保,白户,无信用卡无贷款。各项条件看起来都不错,然而坏就坏在该公司工资是现金发放,该名卡友又没有在固定的银行有存款。该名卡友申请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均被拒绝,这个拒绝的原因基本可以判断为该公司无法为其提供收入证明,银行无法判定申请人的收入是不是真实。

    对于这种情况,建议的办法是将工资流水存入一家银行的储蓄卡上,坚持6个月以上。或者购买一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通过银行的理财经理办卡,容易下卡不说,额度还可能比自己申请的要高。提供一些容易批卡的银行:浦发、交行、招行、平安。

    情况六:个人征信有过逾期

    这个情况视逾期的严重程度、各银行审核的维度来决定是否批卡。

    如果你信用卡是忘记还款,过了最后还款日的后一天还款,这个情况就不算特别严重的逾期。如果你逾期3个月以上,且故意不还,就属于恶意逾期。这两种情况的逾期都可能让银行拒绝给你批卡,后一种情况可能更大。

    有的银行对逾期看的比较轻,前一种情况的逾期可能不care,让你过了。有的银行对逾期看的比较重,只要有逾期就不给批卡。

    介绍几家条件没那么苛刻,容易批卡的银行:浦发、交行、平安、招行。

    顺便说一下,上了个人征信报告的逾期情况,自记录之日起,需满5年才可消除。

    这是3种申卡失败的主要原因。其他还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申卡失败的。比如:无固定电话的、无缴纳社保的、无任何信用记录的(小白)、无跟所申请银行发生过任何资金往来的(存款或理财)等等原因。

    一般银行是不会告诉你为什么不给你批卡,对照自己属于哪一种情况,对症下药再接再厉方能抱卡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