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躲开这几种信用贷款

    信用贷款需要注意什么?躲开这几种信用贷款。信用贷款是指以借款人的信誉发放的贷款,借款人不需要提供担保。其特征就是债务人无需提供抵押品或第三方担保仅凭自己的信誉就能取得贷款,并以借款人信用程度作为还款保证的。这种信用贷款是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的主要放款方式。

    信用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信用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由于这种贷款方式风险较大,一般要对借款方的经济效益、经营管理水平、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详细的考察,以降低风险。主要适用于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企(事)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并符合《贷款通则》和银行规定的要求。

    申请条件

    一、企业客户信用等级至少在AA-(含)级以上的,经国有商业银行省级分行审批可以发放信用贷款;

    二、经营收入核算利润总额近三年持续增长,资产负债率控制在60%的良好值范围,现金流量充足、稳定;

    三、企业承诺不以其有效经营资产向他人设定抵(质)押或对外提供保证,或在办理抵(质)押等及对外提供保证之前征得贷款银行同意;

    四、企业经营管理规范,无逃废债、欠息等不良信用记录。

    躲开这几种信用贷款:无营业执照经营

    正规的贷款机构,都有营业执照,在工商局那里可以查到企业登记信息。反之,骗子贷款公司,打着各种“低息、无抵押、放款快”等的旗帜,最后不过是披了一张美丽的皮,本质是为了坑你的钱。

    查询营业执照真假有两种行之有效的办法:

    1、到营业执照上标明的企业住所所在地的工商部门进行查询;

    2、在互联网“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查询,目前该系统支持企业名称和注册号查询。

    躲开这几种信用贷款:仅凭身份证贷款

    仅凭身份证贷款,打着这种包票的贷款公司,你最好多点心眼,要么就是张大宣传,要么就是骗子。

    夸大宣传好解释,身份证是个敲门砖,你还需要提供收入及信用证明等一系列材料才会最终放款;

    单纯的骗子,也很好验,有没有放款之前各种收费?有的话,那确信无疑,不然没有收入证明,它如何敢放款?你真以为它是做慈善啊?

    躲开这几种信用贷款:提前收取手续费

    贷款被骗的人,有一个共性,急用钱、找不到门路、缺乏常识了解,就被骗子钻了空子。骗子公司欺负你不知道具体的贷款流程,还没放款呢,以各种理由提前收费:看征信收费100元,验材料收费2000元,担保费收取3000元,总之名目繁多,你还没见到它放款的影子,自己的钱包反而越来越瘪。

    躲开这几种信用贷款:高利贷陷阱

    这类坑死人的贷款公司,藏得比较隐蔽,乍看之下,一切正常,手续合乎常规,可是细看之下,就会发现猫腻。

    你明明贷款10000元,结果手续费、月管理费、利息加起来,一年的总支出可能需要大几千,远超年利率24%的标准。可是不仔细算账的人根本看不出来,更何况,你还等着急用钱呢?有人给放款就不错了,哪还管什么三七二十一。

    说了这么多,小融无非也只是想提醒网友,贷款本是救急的良方,可是选不对地方,找不到方法,有可能就会掉入别人精心埋下的大坑,后果不堪设想。如果真有需求,还是尽量找正规的银行或是贷款机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