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太低怎么办?学会这几点工资低照样有钱花

    工资太低、工资太低,工资太低怎么办是不少人都会这样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工资太低怎么办,你都有三个选择——接受现实、做出改变或者一走了之。现在你的情况是,对现状不满,希望通过加薪来改变。如果公司拒绝给你涨工资,你打算一走了之吗?其实工资太低也没什么的,下面小编告诉你工资太低怎么办。

    工资太低怎么办
    工资太低怎么办

    1、租房也可提取公积金

    每月工资发到手前先要扣除五险一金,不少人表示很肉疼。工资太低怎么办,不过公积金可是你能实实在在提取出来用的。目前,国家规定无房职工连续缴满3个月公积金后可以提取公积金,那每月可以拿到不小的一笔钱。

    2、巧用信用卡、花呗

    爱乱买的剁手党可要谨慎使用信用卡和分期付款。但对于自控能力较强的朋友,巧用信用卡和花呗能为自己带来不少便利。如今支付宝、微信支付、applepay是非常普遍的付款方式,用信用卡绑定上述支付软件后,出门不用带现金甚至不用带卡,带一部手机就能轻松付款。淘宝则可使用花呗,这月消费下月还。

    这样,小钱大钱都用信用卡付款,最大限度地解放了你手头的钱。每月工资则可以存进货币基金或者短期理财赚利息,妥妥地利用好了免息期,让钱为自己打工。

    3、自动强制储蓄

    别以为工资不高就能月月光了,做好月度预算,哪怕每月能强制储蓄500也是好的。对于自控能力差的人来说,可以尝试自动强制储蓄。每月工资到账后,自动转入理财账户钱生钱。

    如何实现自动强制储蓄,有以下几个方式:1.基金定投。把基金定投的日子设在工资到账的第二天,每月自动扣款。基金定投是长期理财手段,需要坚持。2.网银有自动活期转定期或货币基金的功能,到银行柜台办理即可。3.另外一些资质好的P2P平台也有推出月定存项目,也不乏为强制储蓄手段之一,不过需要每月手动充入。

    4、聪明消费,合理节约

    聪明消费可不是想买就买,享受完买买买的后果是要面对悲催的账单的。所以聪明的消费者都懂得延迟满足,为自己设置一张“不需要名单”和“等待表”,哪些是需求很高一定要买的,哪些是可买可不买的,哪些是可以等待的。归类后,再理性消费。

    5、取消不常用的手机订阅及包月功能

    看看你每个月的花费,是不是有很多不知名的费用,工资太低怎么办?你的手机是不是在每个月吞噬着你的财富?仔细检查检查你的手机订阅、包月等服务,是否有你不知道的一些额外收费项目,千万别不知不觉被吞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