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金服怎么样?恒大金服是否值得投资

    常看亚冠的人都知道,恒大经常在赛场上推广集团新业务,从恒大冰泉到恒大粮油、人寿保险、再到今天的恒大金服,那么,面对恒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恒大金服怎么样?

    恒大金服安全吗、收益高吗、值得投资

    在恒大金服官网可看到,恒大金服的产品有两种,一种是新人专享,3个月期10%利率,另一种是定期理财,一年期利率7.6%、8%,起投金额分别是100元和1万起。

    恒大金服怎么样
    恒大金服怎么样

    网站有些粗糙,像恒大建的房子,几款产品全部来自一家叫做宸宇投资的机构,籍籍无名,钱的用途是借给一家商贸公司做资金周转。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产品说明上写着“恒大地产集团担保”这句话。所以,恒大金服是否安全,很简单,就是看恒大集团安不安全了。

    那恒大安全吗?

    判断一个企业经营风险度有多高,其实看它的债券利率就行,公司债券利率越高,说明它的风险越高,需要它给高息,市场才会借钱给他。

    正好,去年恒大在香港发行了五年期债券,利率是5.38%。

    而2015年1月至8月,总共有48家房企发行公司债,平均发行票面利率为6.28%。

    这说明,市场上的投资者觉得恒大的风险是低于房地产行业平均水准的。所以利息低些也可接受。

    但恒大是公司债券利率最低的房企吗?

    不是的,跟恒大名气差不多的万科、龙湖,利率都在3.19%-3.5%之间;而中国最不缺钱的企业——腾讯,公司债的利率是3.4%。

    嗯,像一些优秀公司的债券,比如苹果、腾讯之类的,他们的债券利率极低(有时甚至比国债低),因为投资者觉得它们靠谱...

    毫无疑问,恒大是一家大企业,市场上的投资者认为,它虽然不是最顶尖的房企,但也是靠谱、经营较好的那一波。

    所以,短期来看,经恒大担保后,恒大金服的产品风险不算高,安全度绝对胜过小平台。

    但可惜的是,恒大金服上的产品期限较长,基本都快一年。非常不人性化。

    而让人担忧的是,恒大是一家超级房企,因足球闻名全国,房产+足球,让它与政治走得很近。与政治捆绑很紧的企业一旦出现政治类问题,容易有全面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