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均收入最低的城市 看看你所在的城市收入是多少?

    人均收入高低提现一座城市的经济实力,我们都知道在一线城市的收入肯定是不会低的。那么,人均收入最低的城市的城市有哪些?下面小编整理了以下人均收入最低的城市,看看有你所在的城市?

    人均收入最低的城市
    人均收入最低的城市

    收入最低的城市一:西宁

    西宁是青海省的省会城市,西宁2013年的经济生产总值仅有978.53亿元,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为1131.62亿元。这一数据甚至比不上北上广一个区的1/2。西宁市人均收入也不高,拥有231.08万人口。人均年收入不到五万元。比起那些动辄十几万元的城市,差了一大截啊。

    收入最低的城市二:拉萨

    作为西藏的省会城市,受地理位置的影响,西藏在2010年的地区生产总值仅有260.04亿元,现在已经是2016年,GDP能突破300亿大关,就很不错了。拉萨拥有人口的数量为559423人,人均年收入5万不到。想想那些三线城市,年收入达到12万以上的数不胜数,拉萨收入低,让人心寒。

    收入最低的城市三:贵阳

    贵阳市在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2891.16亿元,贵阳市有拥有人口455.60万。与周边省会成都相比,贵阳的经济就显得寒酸了。成都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10801.2亿元。贵阳仅仅是它的1/5,贵阳人均年收入大概在6万左右,西部大开发的实施,贵阳的经济并没有快速的增长。

    收入最低的城市四:兰州

    甘肃的省会兰州,它在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仅有2095.99亿元。人口拥有401.55万,人均年收入为54597元(2014年的数据统计)。兰州这座城市,虽然历史悠久,但是经济的发展却很缓慢,人均收入不高,很多人都选择外出务工,北上广成为了当地最受欢迎的城市。

    收入最低的城市五:石家庄

    石家庄是河北的省会,离北京较近,但是石家庄的经济始终发展不起来,石家庄的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5100.2亿元,但是石家庄人均年收入5万都不到。在全国消费较高的城市中,石家庄的消费高世人皆知。急需涨工资的城市,自然少不了石家庄。

    人均收入最高的城市有哪些?

    上海和北京领衔各大城市北京以52859元位居第二,与上海的差距仅为103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五名中,除了北京,其余四个城市全部位于长三角,分别是上海、苏州、杭州和宁波。相比之下,珠三角的几个主要城市要黯淡不少。最高的广州以46735位列第6,深圳则位列第9。

    另外两个制造业大市佛山和东莞均为39700多元,与苏州、无锡、宁波、温州均有较大差距。为何珠三角几个城市会明显落后?有专家分析,一方面,长三角城市的户籍人口占比更大,而珠三角城市外来常住人口占比更大。

    此外,珠三角私营经济发达,相对低调、不露富,像出租房屋、铺位等财产性收入很难反映在统计数据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