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新功能可查询社保 支付宝怎么查询社保?

    不仅仅是线上线下购物支付时可以使用支付宝,现在,查询社保卡账户信息和交通违章等民政服务,也可以直接在支付宝内进行。那么,支付宝怎么查询社保?

    支付宝怎么查询社保
    支付宝怎么查询社保

    支付宝已经和河南省公安厅合作,河南警民通入驻城市服务,居民可在手机上查询交通违章、驾驶证信息、出入境业务进度、身份证办理进度,此外,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查询个人社保卡账户、购买景点门票、汽车票,办理生活缴费等。目前已经上线的城市包括郑州、新乡、洛阳、安阳、南阳,月底前省内所有地市陆续全部上线。

    支付宝怎么查询社保?

    目前,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管理中心已经与支付宝实现合作,郑州市民可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模块中,一站式完成社保卡与支付宝的绑定及查询个人参保信息的功能。而郑州也是国内首个完成支付宝和社保卡实名制打通的城市。

    完成绑定后,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查询自己的社保卡状态、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及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参保缴费等信息,还可以完成社保卡挂失等操作。

    多项公安便民服务搬入支付宝市民可查交通违章

    警民通是河南省公安厅开发的一款手机APP,在其接入支付宝后,用户只需要找到支付宝“城市服务”模块,就可以享受由警民通提供的车辆违章查询、身份证查询、驾驶证查询、出入境查询多项便民服务。

    用户如果想知道车辆违章情况,只需要在车辆违章查询一栏中输入车号和发动机号后六位,就可以查询得到违章记录,比如你的车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因为什么原因违章,目前这笔违章正处于什么状态。车主可以在缴罚款之前或者车辆年审前先仔细核实一遍违章记录做到心中有数。

    在支付宝城市服务内,还有身份证查询和出入境查询两项,用户按照需求选择项目,输入身份证号或者证件号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证件办理情况。

    据支付宝方面提供的数据,截止目前,国内已有103个城市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业内人士认为,交通违章查询、社保查询等一系列内容接入支付宝,大大提高了公共服务的效率,为老百姓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这不仅标志着政府部门的服务水平又提高了一步,也意味着“互联网+”全面落户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