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预授权是什么?信用卡预授权的用法

    消费者们平时只顾着怎么刷卡省钱,怎么刷能享受优惠等,有没有注意过信用卡的预授权。可能还有很多人还不知道信用卡预授权是什么,信用卡预授权又有什么用,下面我来看看吧。

    信用卡预授权是什么
    信用卡预授权是什么

    1、预授权

    信用卡预授权是什么?信用卡预授权是指发卡机构或其代理机构在特约商户扣款前,确认许可冻结额度的交易。说白了就是信用卡预授权跟“押金”的性质差不多。

    2、预授权与信用额度

    预授权与信用额度有什么关系?预授权占用信用额度,是占用信用额度的,例:手里的信用卡额度是20000元,刷了预授权1000元后,可用额度就变成了19000元。

    也有部分银行会在实际预授权的基础上再多冻结15%的透支额度,这个是需要卡友们根据具体卡片确认,以便安排资金。

    3、预授权等同于已扣款吗?

    预授权不等同已扣款。因为预授权等同于“押金”,当在POS机上刷了预授权后,部分银行会通过消费扣款的短信形式通知你。不必担心,这时的预授权的金额是冻结状态,没有扣除,只有在最后结算时,才会从信用卡中扣费。

    比如购买iphone6,到货付款刷信用卡5800元以后,原来的1000元预授权冻结的金额自动退回到信用卡账户中。

    4、预授权开通

    每张信用卡都有预授权,只要信用卡额度够用,预授权不需要特别开通。

    5、预授权取消

    信用卡预授权取消方式有三种:一种是刷卡结账,预授权取消,扣去消费额,预授权剩余的钱打卡内,第二种是静静等待,预授权会在一个月内自动取消,第三种是主动跟银行联系,申请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