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理财产品有风险吗?销售火爆收益远超银行理财

    我们都知道,投资和风险往往是并存着的,而银行保险理财产品属于理财工具的一种,购买的话也会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但相对于其他理财工具而言,资金风险性最小,但收益也高。那么,银保理财产品有风险吗?下面就来了解下。

    银保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银行保险理财产品属于投资理财工具的一种,它在帮助投资者获得投保收益的同时,必然也会带来一定的投资风险,但整体来说,资金风险性不大,因为保险理财是所有投资理财工具中收益最为稳健的一种。对于那些关注银保理财产品有风险吗的投资者来说是可以放心啦。

    银保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银保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银保理财产品有风险吗?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银行保险理财产品以分红险和万能险居多,而这两种保险理财产品在前几年的分红都比较低,往往和银行定存利率差不多,所以需要长期持有,后期投资者积累的保单现金价值越高,收益率也会渐渐上升,进而跑赢其他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

    购买银行保险理财产品还要警惕资金流动性风险,因为绝大部分银行保险理财产品的投保期限都在三年期以上,以十几年的保障期限居多,而一旦投资者和保险公司之间签订的银行保险理财产品购买合同生效,投资者就要尽量避免中途退保的情况发生,尤其是在保单刚刚生效的时候,中途退保往往只能获得保单现金价值,同时还要扣除相应的手续费,所以带来的资金损失较大。

    伴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进入“3时代”,银行代销的保险理财产品进入大家的视线。虽然预期收益率更高,但曾经“存款变保险”的坏名声,却让很多市民不敢轻易出手。

    银保理财产品收益抢眼、收益远超银行理财

    自去年多次降息后,一年定存基准利率至1.5%,各家银行的执行利率上浮后也就在1.75%左右,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随之进入“3时代”。

    与此同时,银保理财产品凭借抢眼的预期收益率,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视线。目前银行在售的固收类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最高的不到4%,不过建行代销的一款理财型保险产品,起购金额为1万元、期限为5年,两年期满的最低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3%,5年期满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1%。

    在平安银行红星路支行,目前销售的“平安盈无忧保险计划”,1万元起售,分为A款和B款:A款交费3年,保期10年,B款交费5年,保期10年或15年。客户经理表示,该款产品目前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5%左右。

    此外,农业银行代销的恒大“稳得利”年金保险,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也均有代销银保理财产品。

    目前银行代销的理财保险产品主要以万能险产品为主。查询华夏人寿、富德生命人寿等公司官网发现,4月份万能险结算利率目前普遍在4%~6%,也不乏一些结算利率在7%以上的产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