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f理财是什么 p2f团购模式又是什么?

    最近朋友们和小编聊起网上频繁出现的P2F字眼,觉得可能又是一个像P2P那样能够掀起理财旋风的模式。那么p2f理财是什么呢?为了解透彻,小编特意在网上详查资料,终于把这个新玩意儿弄明白了。

    p2f理财是什么

    P2F又称为P2F模式、P2F理财、P2F金融,是一种有别于目前已知理财方式的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P2F是指person-to-financialinstitution,译为个人对金融机构的一种融资模式,F代表的是金融机构或是金融资产,金融机构有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资产一般为银行承兑汇票,这就是p2f理财是什么的定义。

    P2F理财的意义

    我们知道传统金融机构的某些理财产品如信托,银行理财等。其收益相对可观,同时具有较低的风险性。但一般都有购买起点及购买区域的限制,同时不是全国公开发行。

    p2f理财是什么
    p2f理财是什么

    P2F理财模式的出现,就打通了了个人资金和正规金融机构高端理财产品的通道,填补了个人闲散资金直接对接金融机构高收益安全理财产品的理财空白。可以说是对理财刚需的释放。

    P2F理财的特点

    P2F是跟目前已知的其它理财方式有明显的底层安全区别,可以说是最安全的一种模式。融资人是传统的正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具有完整的风控措施,能够保证资金的安全和收益的稳定。投资者年化收益率区间大致为7-9%,安全性远高于一般的P2P、P2B等各类网贷及互联网金融产品。

    知道了p2f理财是什么,以及p2f理财的意义和特点,我们再来看一下p2f出的一个新模式:p2f团购模式。

    P2F团购新模式

    所谓P2F团购是基于P2F的分散投资模式,融合了目前比较热门的团购思想,具体的即是一个P2F团购产品对接几十或上百家金融机构的正规金融产品。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

    最大限度的利用了分散风险的方式。虽然P2F对接的金融行业产品刚性兑付已经打破,但隐形的兜底兑付仍然存在,产品发行机构兜底仍然比较普遍,所以理论上来讲,P2F产品发生风险的几率是很低的。如今再加上团购的模式,这基本上杜绝了来自产品源底层的风险。

    看完了“p2f理财是什么”以及它的新模式之后,相信投资这对p2f有了一些了解,不会盲目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