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P2F理财投资 P2F与P2P有哪些不同?

    大家应该很熟悉P2P理财了,但是除了P2P模式,还有P2F、P2B以及P2I等模式。那么,什么是P2F理财投资?根据P2P理财可知,P2F理财也是众多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中一种创新的理财模式,所以P2F理财投资也很容易理解了。现在就去看看什么是P2F理财投资。

    什么是P2F理财投资
    什么是P2F理财投资

    P2F模式(person-to-financialinstitution,个人对接金融机构资管产品的理财模式)即个人对接金融机构,与相对P2P模式相比,由于P2F理财采用了小额、分散的匹配组合方式,其最大的价值在于安全、合规。

    要说什么是P2F理财投资,P2F是最安全的一种模式之一,F代表的是金融机构或是金融资产。金融机构有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资产一般为银行承兑汇票。

    在P2F理财模式下,理财平台一般选择银行、证券、保险等正规持牌金融机构资产,利用金融机构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及成熟的风控体系做把关。这种模式下的理财产品相比银行理财收益更高,也相对安全。

    这就是对什么是P2F理财投资的介绍,既然现在知道什么是P2F理财投资,接下来要做的当然是区分P2F理财与P2P理财有什么不同了。

    P2F与P2P有哪些不同?

    借款人不同。P2P理财借款方是借款人或借款企业,借款人居多。P2F理财借款方是借款人或借款企业、金融机构,借款金融机构居多。

    收益不同。什么是P2F理财投资收益?P2F理财年化收益大致为7-9%,远低于P2P理财,因为金融产品的收益率不可能和P2P理财的民间小额借贷相比,收益高意味着风险大。

    期限方面不同。P2F理财可以做T+1产品,期限很灵活,因为大部分P2F产品的底层配置资产是货币基金,而P2P理财除非是具有顶级的金融产品团队并且敢于冒险做资金池,否则是无法做T+1产品的。

    业务模式不同。关于什么是P2F理财投资业务模式,P2F理财是将投资者的资金,用于购买金融机构发行的各类理财产品,包括基金、银行理财、信托、资产管理计划等等,而P2P理财是指将投资者的资金借贷给个人。

    风控方面不同。P2F理财借款人是正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具有良好的风控机制和丰富的风控经验,因此其风险低于P2P理财,很多P2P理财自称有担保,但是当问题出现了,担保机构很难按约履行义务。

    以上就是P2F理财与P2P理财的不同,而且又知道什么是P2F理财投资了,一定要区别P2F理财与P2P理财,虽然都是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的理财模式,但是二者是不一样的。希望这能帮助大家更好理解P2F理财与P2P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