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房地产趋势是什么样? 买房必看攻略

    2016年悄然而至,房地产行业虽然还充满诸多变数,但有些趋势已经露出端倪。网上各种预测此起彼伏,那么到底2016年房地产趋势是什么样呢?下面咱就说说2016年房地产必然发生的大事。

    2016年房地产趋势
    2016年房地产趋势

    2016年房地产趋势一:一线城市房价涨15%

    2014年和2015年一线城市的高价地将在2016年进入市场。与此同时,一线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已经下降50%,加之房贷政策宽松,积分落户政策推动,需求正继续累积,一线城市成为资本避险最后安全地,房价也将延续2015年的涨势。

    2016年房地产趋势二:城市之间房价差距将更大

    由于公共资源无法均衡配置,发展机遇更多地集中在首都、直辖市、省会城市和特区,城市发展中的“马太效应”将日益明显。过去5年里,中国形成了三大三小6个人口增长中心。

    “三大”是北京、上海、深圳及其周边城市;“三小”是郑州、长沙和“厦门泉州”。资金增量上,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南京成为明星城市。上述这些地方,其房价将获得人和钱的双重支撑。

    2016年房地产趋势三:房价必涨9个城市

    2016年,深圳、苏州、南京、合肥、南昌、杭州、上海、北京和广州最有可能表现更好。2015年底这9个城市库存去化周期下降到了10个月以下,处于低位。可售房源有限,必将造成供不应求局面。上述城市房价上涨已是大概率事件。

    2016年房地产趋势四:逆城市化很难出现

    未来10到20年流行城里人到农村买地,建别墅?中国很难出现这种局面。因为中国人多地少,土地国家所有;公共资源分配不均衡也让农村生活不方便、不安全。国家正在划定大城市的边界,防止无限制侵占土地。加上公共资源不能均衡分配,所以去中心区难度极大。

    2016年房地产趋势五:地王单价破10万不是梦

    2015年岁末深圳8万元/平方米地王横空出世,对2016年地王高度的想象空间被打开。新常态下,城市间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资源愈来愈向一线城市聚集。同时,在宽松货币政策下,房企融资成本越来越低,更有胆量涉足一线城市土地。

    2016年房地产趋势六:并购大战上演

    2015年的房企并购大战还未结束,2016年房企并购脚步不会停下。一些中小房企将陆续宣布“去地产化”,转型与转行并存。一线房企在2016年外溢的投资将陆续投向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有限的需求将被一线房企的优质产品满足,一些本地房企将被挤出市场。

    2016年房地产趋势七:商铺面临价值重估

    传统商业旺区的街铺,可能是最危险的资产,因为单价太高。“一铺养三代”越来越困难,“三代养一铺”随时会发生。网络时代流行在家办公、分散办公、郊区办公,写字楼“刚需”不足。未来投资房地产还是要首选大城市中心区的住宅。当然,如果你希望现金流充裕,就要投资好的写字楼

    2016年房地产趋势八:互联网房地产泡沫将破

    随着美元加息临近,美国股市大调整已经开始。在中国,IPO注册制改革因股灾已经不可避免地被延后,让过去两年里疯狂的PE、VC投资,面临着退出困境。2016年很可能是“互联网”一次全面的退潮。没有盈利模式的“互联网房地产”企业,将有一批死于“弹尽粮绝”。但互联网对房地产的重塑,却不会停止。

    2016年房地产趋势九:计划生育政策将调整

    全面放开二胎,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只是时间问题。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宽松的人口政策。这对楼市构成长期利好,但作用可能没有想象的大,因为年轻人生育上积极性在下降。早晚有一天会有地方政府宣布:多生一个孩子,奖励半套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