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刷爆会怎么样? 教你两种还款方式

    一般情况下,银行都允许消费者当月实际消费金额超过信用额度的10%,也就是信用卡“刷爆”之后还能刷。乍一听似乎感觉还不错,但是信用卡刷爆会怎么样呢?来看看小编带来的内容吧。

    信用卡刷爆会怎么样

    信用卡因刷“过头”超出卡内信用额度时,持卡人是需要向银行缴纳一定比例的“超限费”的,一般收费标准为超出金额的5%。比如持卡用户信用卡额度5000元,消费5200元,银行就会收取10元的超限费。

    超限费产生的原因

    一方面大部分信用卡都提供超限刷卡服务,央行规定在超过信用额度10%的范围内仍可照常透支消费,但是超额部分将被收取超限费,持卡客户却并未意识到一次性刷超额度。

    信用卡刷爆会怎么样
    信用卡刷爆会怎么样

    另一方面在于假日期间银行临时上调信用卡额度,一般临时额度上调期限为30天,期限一到银行会自动回调信用额度,如此一来,可能也使得持卡客户缴纳超限费。

    同时,利息、滞纳金也可能导致超限,即在信用额度内消费,如果没有及时还款,造成的利息及滞纳金就是超限金额,就要被收取超限费。

    如何避免超限费现象

    首先,我们应该经常致电银行查询账户的余额,随时了解自己信用卡的可用额度;在遇到信用卡额度不够,但又必须使用信用卡的时候,我们应向银行申请临时调高透支额度,增幅多在10%-20%,期限通常为1个月。

    最后,在信用卡透支额度自动降到原来的额度前,应该先把超额部分还掉,把未还部分的金额控制在透支额度之内,这样就能避免支付“超限费”。

    在了解信用卡刷爆会怎么样之后,如果还是不小心刷爆了信用卡,小编教你两种还款方式,减轻信用卡刷爆的后果,然后慢慢还完款就好了。

    一、最低还款额

    一般每月的账单上都会存在最低还款额,持卡人可以通过查询账单了解自己的最低还款额,现将最低还款给还上,这样一来能够减少利息的增加,同时按照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不会算是逾期还款,但是利息和手续费还是存在,这只是让还款的期限稍微延长一点而已,但能够多一点时间总是能够想出一些办法。

    二、使用分期还款

    虽然授信额度已经用光,但是可以采用分期还款的方式进行还款,但这是信用卡使用过程中收费比较高的一种业务,所以如果可以尽量不要用。但如果实在没办法,尝试使用分期还款能够减轻持卡人的还款压力。一般分期还款的手续费看上去不是很高,但如果期限过长,利息就会十分恐怖,这就是银行的一种赚钱手段。

    知道了信用卡刷爆会怎么样之后,小编再次提醒信用卡刷爆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用卡行为,因为那将会给持卡人带来极大的还款压力,给持卡人带来更大的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