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如何安全理财?老人理财保持安全性和流动性

    近年来,老人理财越来越受到关注。有些老人觉得去银行存钱太麻烦,喜欢将钱藏在家中的某个角落里,结果不是被老鼠拖走就是被咬碎,损失惨重,有的老人则被不法分子以理财名义诈骗等。那么,老年人如何理财?老年人理财需掌握安全性和流动性原则。

    养老钱“不安全”

    很多老年人为了能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有保障,也为了能够有点事情来打发时间,他们也开始加入了投资理财的队伍。不过,往往因为理财知识不够,风险防范意识不足,被不法分子蒙骗。

    老年人如何安全理财
    老年人如何安全理财

    有的老人害怕被骗,喜欢将钱藏在家中的某个角落里,结果不是被老鼠拖走,就是被咬成碎片,损失惨重。养老钱“不安全”老年人如何理财?

    老年稳健理财有哪几类?

    这个社会变化得太快了,长辈们几十年以来,不存在理财的问题,就是节衣缩食,把钱存起来,要么定期存款,要么买国库券,现在市面上的理财产品对他们来说,都是陌生的全新事物。

    为了老人养老钱的安全问题,不少子女开始帮父母理财。“我妈那5万积蓄,我就让她定存在银行了。”刘先生说,自己平时工作忙,很少关注理财产品,因为之前外婆被骗过,所以他妈妈的养老钱就让她定存在银行,虽然利息不高,但安全省事。

    而张女士则帮母亲买理财通。“理财通利息比银行高些,而且灵活性强,需要钱的时候随时可以取出来。”

    老年人如何理财,老人理财以稳健为主。事实上,除了把钱存银行外,老年人在理财时还可以考虑一些安全级别较高的产品。凭证式国债是稳健型理财产品之一,其收益有保证,与定期存款一样属于安全性极高的产品。国债利率虽然比同期存款利率高一点,但与其他产品相比收益较低。

    其次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显然要高于国债,同时银行理财产品期限相对较短,流动性也比国债强。还可选择天天理财产品。老年人如何理财,老年人理财就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国债等理财产品。

    保持安全性和流动性

    老年人手上有一笔积蓄,易被一些不正规的投资公司所忽悠。部分老年客户缺少风险意识,经不起高收益的诱惑,转投这些不靠谱的“理财”,结果往往本金亏损。另外,去年股市红火,股票和一些基金净值大幅上涨,虽然赚钱效应明显,但风险承受能力低的老年客户其实并不适合股票和偏股型基金投资。

    老年人理财需掌握安全性和流动性原则

    1、理财产品收益与风险永远成正比,收益越高,风险就越大。在风险相同的前提下可以选择收益较高的产品,而不是一味追逐高收益。

    2、理财要考虑流动性。老年客户在退休后平时也会有一定的支出,有时还会有急需用钱的时候,因而手上最好有一笔积蓄,不要一次性全部买入某一款理财产品,而应该错开分成几笔买入不同期限产品,这样隔一两个月就有产品到期,以便资金回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