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套现投资 信用卡套现投资有哪些危害?

    最近,小编看到一个资深理财达人分享了下他的理财经验,其中他特别强调要远离信用卡套现投资,小编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下信用卡套现投资到底有哪些危害?希望你能认真看完。

    信用卡套现投资
    信用卡套现投资

    信用卡套现投资危害一:支付高额手续费

    当你通过刷卡套取现金的时候,会被收取套现金额一定比例的费用。费用到底有多少,无从查证,毕竟这个事情是非法进行的,完全取决于双方的约定。偷偷打听了下,有的要收取5%,比如你刷卡1万元,要被扣掉500元,实际到手9500。

    信用卡套现投资危害二:信用受损甚至被封卡

    首先你信用卡套现投资了之后,到期还是要全额还款的。即使你按期还款,可是如果事后被发现,银行会给你安上恶意套现的“罪名”,不仅个人信用会有污点,你的信用卡还会被封掉,以后有可能还会被限制办卡。

    信用卡套现投资危害三:投资失败,还不上卡债

    信用卡套现投资这种事情本来就不是稳赚不赔的,尤其炒股亏损的比例要远大于赚钱的比例。你拿自己的钱去投资,即使亏了也不会有很严重的后果,心态也相对正常,可是如果你是拿套现的钱去投资,就相当于是借外债,而且这种外债是约定最晚1个多月就必须还的,此时的心态就是急功近利,在投资决策时也会丧失理智。

    如果到期没有盈利,你将不得不割肉,即使后期这个股票一定会涨,如果到期你挣钱了,没准会助涨你继续套现的想法,这样循环往复没准哪一天因投资失败最终一无所有,要知道投资从来就没有常胜将军。

    上面说了这么多都是针对那些信用卡套现投资的人,在这里还想友情提醒一下那些提供非法套现的人,如果非法套现情节严重将面临刑责。让我们科学投资,远离非法套现!

    投资一定要用闲钱、闲钱、闲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闲钱也叫“活钱”,还可以分为特定用途的钱和纯闲钱。先说有特定用途的钱。有明确用途的钱建议最好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一来时间点上能够匹配的比较好,二来风险不会太高,基本不会耽误用。

    再说纯闲钱,我们说追求更高收益获得更多理财收入,就是靠这部分钱来实现。既然是闲钱,可以拿来一搏,投资于风险偏高的投资品,比如股票。

    那么问题来了:你能承受多大风险?这么问有些笼统,换个问法:你最多可以接受多大幅度的损失?这决定了你在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上分别要投入多大比例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