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利息怎么算?

    买房大家都会关注贷款利率的情况,毕竟以后要还贷,利率多少、要多少利息等都是很重要的,对于二套房相关政策正规都是在限制控制的,所以二套房贷款利率要比首套房高,那么,2016年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

    二套房贷款利率
    二套房贷款利率

    二套房贷款利率就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二套房贷款要支付多少利息?

    以贷款30万,20年还清,采用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如果借款人所购住房为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按照现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6.55%计算,那么借款人每月需还款2245.56元,20年下来需要支付的总利息为238934.18元。

    如果借款人所购住房为二套房,房贷利率则为基准利率的1.1倍,即7.205%,那么借款人每月需还款2362.96元,20年下来需要支付的总利息为267109.23元。从结果可以看出,二套房贷20年下来所要支付的总利息将比首套房贷多28175.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