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产假休息多少天 产假期间工资怎么算?

    在职场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有无生理假、怀孕期间如何休假、产假有多长时间、产假是不是各个城市都有等等的疑问。那么,产假休息多少天,产假期间工资怎么算?下面就来看看吧。

    产假工资怎么算
    产假工资怎么算

    一、产假有多少天?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七条: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二、晚婚晚育产假多少天?

    根据《劳动法》及国务院发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任何用人单位的女职工均享有产假,假期为90天,其中产前休假15天。国家规定2013晚婚晚育产假多少天?98天+30天(晚育)+15天(难产)+15天。

    三、产假工资怎么算?

    1、保胎假:工资按照病假发

    保胎假是由医生开证明,所以按病假待遇发放工资。

    2、产前假:工资按八成发

    怀孕7个月以上,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部分属于地方法规规定必须给假的情况,单位应批准其休假,工资按照员工以往每月实发工资标准的八成发。

    3、产假:领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是国家补贴给企业,用来发放产假期间工资的,但它的计算方法与公司在社保处的申报工资基数有关,所以实际中的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并不相等,所以有规定:产假工资和生育津贴,就高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