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三招教你轻松应对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时间长了,难免会有偶尔逾期的情况。逾期计息事小,影响个人征信事可就大了。那么,信用卡逾期怎么办?有三大应对办法可以让持卡人的征信记录依然良好,下面就来看看吧。

    一、申请容时容差还款

    各大银行考虑到持卡人中难免有一两个马虎鬼,于是对于信用卡都提供了“容时容差”服务。如果卡友们只是逾期一两天的话,可以马上打电话给客服申请“容时”服务,随后立即归还欠款。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据“容时”服务规定,如确有特殊情况,持卡人在最迟还款日后三天之内的还款,都可以算作按时还款,不必在个人征信记录中记录逾期。信用卡逾期怎么办,申请容时容差还款。

    二、及时上交“非恶意逾期证明”

    如果不小心超过了“容时”服务的宽限时间,在还款后,应及时上交一份“非恶意逾期证明”,向银行申请撤销逾期记录。信用卡逾期怎么办,及时上交“非恶意逾期证明”回复自己征信记录依然良好。

    据了解,央行征信系统中的记录每个月更新一次,数据由各银行统计汇总后上报入库。因此,如果持卡人能够在银行上报之前撤销该记录,也可以保证个人记录良好。

    三、保持良好用卡记录

    如果上述两个办法均不奏效,不良记录已经形成并已出现在个人征信报告中的话,持卡人还款后切勿销卡,而是应该继续用卡,保证一定频率的消费并按时足额还款。信用卡逾期怎么办,保持良好用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