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速贷最新消息:平台停滞投资资金何时能拿回?

    e速贷最新消息:2016年6月25日,经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e速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丘某琼等1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执行逮捕,对犯罪嫌疑人朱某飞、彭某丽2人依法采取取保候审措施,我们来看看具体的e速贷最新消息。

    e速贷最新消息
    e速贷最新消息

    目前,警方正依法深入调查,将进一步追究有关涉案人员的刑事责任,并对相关涉案资产进行清理、查封,待侦查终结后一并随案移交给检察院、法院,并由法院依法判决、处置。

    为更好地挽回损失,请仍未向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的“e速贷”投资者迅速报案,如实填报投资情况,以便法院依法公正处置涉案资产。

    投资者能否拿回资金?

    e速贷在官网公告中称,“除提现及充值投资暂停外,网站正常运营”。在官网信息发布后的21日下午,e速贷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关于我司520被调查事件的进展公告》称,20日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到公司进行检查,涉及方面根据官方公告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期间公司员工及相关领导主动配合,后带走协助调查;截至21日凌晨,各部门大部分员工已陆续回到家中。

    公告还提到,因配合调查需要,e速贷公司员工通讯设备暂时隔离保管,故客服人员暂时无法提供及时的线上解答服务。同样是出于配合调查需要,e速贷网站账户充值和提现暂时受到影响;由于同时间网络访问量大增,网站的运行速度相对较慢或存在无法打开的情况,由于目前公司正在配合调查中,所以网站运营暂时停止。

    5月24日上午,e速贷再度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关于公司及平台并未关闭的消息,然而,消息发布后约1小时,消息便被删除。

    小编提醒: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高息的网贷平台一定有风险,但低息的未必就安全。我们考察一个平台是否值得投资,需要从平台整体的商业逻辑与运营情况来做分析,合规性是重点考察的方向,比如借款资金去向。其次是看平台的股东背景,还有就是要了解平台的真实运营状况与平台资产端项目的类别。所以超高利率平台不安全,但低利率平台也不一定都安全。

    P2P行业发展到今天,虽然经历了野蛮的发展期,但在监管和规范的道路上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就需要网贷平台加强自身自律性建设,在国家规范发展的前提下合规发展。投资者选择P2P平台不能单纯依靠平台资历、利率低来判断是否安全,要全面、客观的分析平台的透明度、安全性和可靠性,多方考察,保证资金安全和可靠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