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收藏爱好者必看:哪些钱币值得收藏?

    钱币收藏是热门的投资项目,哪些钱币值得收藏,这也是众多收藏投资者的心声,在获利的方面考量,钱币是否值得收藏,那就看它是否值钱,那么什么样的钱币更值钱呢?下面就俩看看。

    哪些钱币值得收藏
    哪些钱币值得收藏

    1、历代古钱币:古钱币收藏版别很重要,古钱币的制造不同于机制币,其模具主要是由手工雕刻而成,虽然各朝代都设有专门验收模具的监督审查机构,但难免会有疏漏,一旦有明显差异的版别漏检,就会有该版别的少量钱币流入市场,这种钱币的收藏价值就更高。可以说是现在值得收藏的钱币之一。

    2、民国时期的机制钱币:这类钱币同一品种往往连续发行好几年,它们的形状和图案一模一样,唯有各年份的发行量不同。收藏这类钱币,应把重点放在发行年份上。如1935年开始发行的镍币,1943年停止发行,在这9年间,1935年和1937年的发行量特别大,因此,收藏者应特别注意收藏1935年和1937年发行的镍币,也是现在比较值得收藏的钱币。

    3、纸币:识别纸币珍品的规则与识别古钱币和民国时期的机制币有所不同,它主要从以下方面来识别:

    (1)注意纸币上的签名:民国时期的纸币上均印有当时银行行长的签名,由于那时行长更换频繁,签名也常随之变化,凡是在任时间短的行长所签名印发的纸币数量相对就少。所以,同一品种的纸币,由于签名的变化,收藏价值也就会不同。

    (2)看纸币的字冠(即号前和号码后的外文字母):凡是同一种纸币常会有几种字冠,如两字冠、单字冠和无字冠,字冠多的纸币往往发行量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