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劳务费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劳务费计算方法

    劳务费与工资薪金所得的区别在于劳务报酬是独立个人从事自由职业取得的所得,而工资薪金所得属于非独立个人劳务活动。那么,劳务费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下面就来了解下。

    劳务费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1、每次劳务报酬收入不足4000元的,用收入减去800元的费用,每次劳务报酬收入超过4000元的,用收入减去收入额的20%,税率为20%。

    劳务费个人所得税
    劳务费个人所得税

    比如说,A销售人员当月提成1800元,要交(1800-800)×20%=200元个税;

    2、每次劳务报酬收入超过4000元的,用收入减去收入额的20%,税率为20%。单次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万的: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20%。

    例如:当月提成5000元,则要交5000×(1-20%)×20%=800元个税。

    3、我国税法对于取得劳务报酬畸高的实行加成征收。这里所指取得劳务报酬畸高是单次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的情况。单次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的,不超过5万元的,加成至税率30%:应纳税所得额×30%-2000。单次应纳税所得额超过5万的,税率加成至40%: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40%-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