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佩奇爷爷劳务费500块 拍广告报酬500元少不少?

    在过去的2018年里,佩奇可以说是十分火爆,其周边也因其频频上热搜。近日,李玉宝拍佩奇广告片成了佩奇爷爷,而劳务费500块更是让其火了。关于佩奇爷爷劳务费500块的事网上展开热议,你怎么看呢?

    报酬
    报酬

    据了解,李玉宝是天模影视基地娱乐项目的管理员,20年来他每天都骑着一辆电动车,从家到基地,只有10分钟的路程。李玉宝说,他一年只工作10个月,年薪约3万元。每年12月,基地开始进入“睡眠”期间,12月份就接不到活了。

    此次拍摄广告片,《啥是佩奇》时,他能准确找准机位,多个镜头,“一条就过”。虽然说报酬仅是500元,但是对于其近20年的影视基地管理员工作来说,12月份还有500元的收入很实在。而李玉宝拍摄的短片一上线就火了,虽然有不少媒体争先前来直播采访,但其均婉拒了。

    对此网上据此展开讨论,部分网友认为李玉宝佩奇爷爷劳务费500块实在是太少了,而部分网友则表示只要该报酬是按照约定来的,就不算少。

    例如,网名为润之的网友表示,广告片没有火也不该给那么低,别拿契约说事,契约是某些资本家训练出来洗脑的奴性。

    网名为洗心革面的网友表示,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广告片能够火是因为运营和编剧做的好,应该鼓励运营与编剧让其引进更多的人才。而老爷子办事拿钱,少是少了些,但合理是一回事,良心是一回事,片方没有错,但要是能多给些报酬就更好了。

    小编认为,广告片投入本身就存在风险,李玉宝本身是没有拍摄经验的,500元报酬也是事先约定的,所以片方并没有亏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