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方案将出台 我们该为养老做哪些准备?

    据悉,2016年年底,延迟退休初步方案将出台,并向社会征求意见。参与方案讨论人士透露,第一批退休者延迟退休的期限或将在3至4个月之间。那么,为了应对延迟退休,我们该为养老做哪些准备呢?

    延迟退休方案将出台

    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部曾对外表示,2017年将出台延迟退休方案,引起市民对退休养老问题的关注,直接带动了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销售。保险专家称,应对延迟退休,商业养老保险要买需趁早。

    延迟退休方案将出台
    延迟退休方案将出台

    现在的个人养老保障基本由三部分构成: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养老年金和个人养老储备金。个人养老储备金即个人购买的保险、基金等。这其中,相比基金投资的高风险,商业养老保险具备收入稳定和风险较小的核心优势。

    延迟退休一旦实施,这也意味着不少市民领取退休金的时间也将顺延。“大多数人的职场生涯不超过55岁,与65岁领取社保有10年差距。如果还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水准受影响,这就需要有商业养老险做补充。”保险业内人士介绍说。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保险产品众多。如何选择商业保险产品,达到预期的养老规划呢?保险专家称,在目前的养老保险产品中,最好选择更早地进行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理应‘先下手为强’。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可以选取自由支配领取时间、同时每年有递增的商业养老保险。养老险涉及到今后退休后的生活质量,在保险公司的选择上需要格外,要在规模较大、保险行业里有口皆碑的好公司进行购买。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时候千万不可盲目投资,甚至挪用自己的养老金,因为这样存在风险需要谨慎对待。

    养老规划的前提在于生命的延续。一般来说养老应从35岁至45岁着手,而保险是越早买越早受益,而且保费相对较低,负担也轻一些,个人账户利息的积累上也更合算。大多数保险公司对于年龄在50周岁以上投保养老险、医疗险有一定限制,还有一些保险在投保前需要老年人进行体检,而步入老年后发生疾病概率会增大,如果发现疾病则有可能出现保费增加、缴费期变短、保费倒挂,甚至会被拒保。

    此外,在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之前,购买充足的意外险、医疗险及健康险,对自身进行全面保障,非常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