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钱忘记取卡怎么办 记住几点可避免钱财损失

    银行卡取款,这是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了。然而,不是每一次取款都十分顺利,一些粗心的市民在取卡后却潇洒地转身就走,将银行卡远远地忘在了九霄云外。那么,取钱忘记取卡怎么办呢?

    取钱忘记取卡怎么办
    取钱忘记取卡怎么办

    取钱忘记取卡怎么办呢?首先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返回到原提款机地点寻找,若你取款的期间,有其他人也在自助营业点办理业务,会存在一种可能,卡被后面办理业务的人拿走,只要你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回,一般还是可以寻找到卡的,毕竟大家还是要相信,在这个年代,拾金不昧的人还是占绝大数的。

    大致判断卡丢失的方向:若你在最短的时间内返回,没有找到卡,这时你需要判断卡的丢失方向,大致可以包括两个方向:机子吞卡、人为取卡隐藏,其判断的依据为:在场办理银行自助业务的人数情况,若当时那个期间,银行并未有其他人员进出,那么基本可以判断卡被提款机自助吞掉。

    关于银行自助提款机吞卡现象:现在基本上的自助机上都有这个功能,这也是银行为市民提供的一种保险措施,在定时的期间,没有及时取卡的话,银行可以自主收回卡片,一方面保证卡不被其他非持卡人取走,保证了持卡人的金融安全;另一方面也不会影响银行的正常自助服务工作。

    拨打银行热线电话办理挂失手续:前面判断卡的丢失方向,只是让自己放心,而无论卡是被银行自助机吞掉了还是被人为取走了,切记要在第一时间内进行挂失,保证自己的经济财产安全。

    同行挂失的取消:若是吞卡,可以等到该自助营业点的柜台正常办公时,携带身份证原件去取回卡,同时根据工作人员的要求,办理挂失取消手续;但是若是卡被持卡人取走,则需要根据工作人员的要求,先办理销卡手续,再重新办张新卡,把旧卡的业务都转到新卡上,不会影响你的正常使用。

    跨行挂失的取消:若你是跨行取款,并发生了如上的情况,你首先要拨打你的卡片银行热线进行挂失,携带身份证先去提款行进行卡片的取回,再到卡片所属的银行进行挂失的取消;若是被非持卡人取走卡,则需要到卡片所属行办理销卡手续,再办理新卡。

    虽然丢失卡是可以挽回里面的钱财的,但是毕竟还是费时费精力,所以提醒大家在办理银行业务时,尽量可以做到不要去想任何事情,做到一心一用,尽量避免取钱没取卡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