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首付怎么算 首付不够了可以这么办?

    大家知道,在日趋上升的物价房价中,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这时候,二手房市场就会有其闪闪发光的优势。购置二手房与购置新房都有首付的要求。那么,买二手房首付怎么算,首付不够了可以这么办?

    买二手房首付怎么算
    买二手房首付怎么算

    买二手房首付怎么算?(公积金贷款)

    目前非限购城市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调整为20%,购买二套房房贷已结清首付为20%,房贷未结清首付为3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5大限购城市,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为20%,购买二套房房贷已结清的首付,除北京为20%外,其余4个城市为30%,房贷未结清的,除广州为40%外,其余4城市均为30%。

    买二手房首付怎么算?(商业贷款)

    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为20%,二套房首付为30%-40%。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为30%,买二套房首套贷款已结清的,为30%贷款未结清的首付40%-70%。

    买房首付不够了该怎么办?

    1、有旧房者可以卖了旧房换新房。很多购房者本身是有房子的,买房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这种情况下完全可以卖掉原来的房子。但是对于那些原本就没有房子的购房者来说,这条略过吧。

    2、家人支持。如果你比较幸运,父母有数额不算太少的退休金或许还有一笔存款,那么可以考虑请求父母支援一些。

    3、编制内人员可申请工薪贷款。“工薪贷款”面向的对象主要是收入比较稳定的事业单位和编制内人员,如果自己也符合贷款标准不妨尝试申请。虽然此贷款主要用于个人消费,但也可用于购房,贷款期限一般短于3年。

    4、根据资金情况合理安排。如果真的觉得房价超出了预算,而且感觉交房之后生活压力会比较大,可以考虑小一点的房子,或者位置稍微偏一点的地方,没必要为了一套房,一家人都生活在重压之下。

    5、将手上的有价证券变现。若你购买基金、股票等,这时不妨将其变现以解决首付款问题,待手上有了闲钱后再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