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抵押贷款必看:哪些房产不能拿来抵押?

    房产抵押贷款是指贷款人以自有或者第三者的物业作为抵押。并以稳定的收入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而在未还清本息之前,用其产权证向银行作抵押,若购房者不能按照期限还本付息,银行可将房屋出售,以抵消欠款,但也有一些房产是不符合抵押条件的。那么,哪些房产不能抵押呢。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哪些房产不能抵押。

    哪些房产不能抵押
    哪些房产不能抵押

    哪些房产不能抵押?

    1、贷款未还清的房子。哪些房产不能抵押呢?若房产处在按揭中,则不能直接用来作抵押申请贷款,因为银行已经拥有此房产的他项应享受的利益,不会允许借款人再将此房产抵押给另外的贷款机构。可以先解押还款了再二次抵押或直接进行信用贷款。

    2、未满五年的经适房。未满五年的经适房因没有房产证,且无法上市进行交易,贷款机构不会受理此类房产作抵押申请贷款的。

    3、未取得房产证的小产权房。因为小产权房没有房产证,而且也不有国有土地使用证,这种房产是不能拿来作抵押办理贷款的。

    4、部分已购公房。在已购公房中有两类房产是不能用来作抵押申请贷款的:第一类,无法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协议的已购公房;第二类,不能提供央产房上市证明的央产房。

    小编提示:

    房产抵押贷款条件:1、房屋抵押贷款要求房屋的年限在20年之内;2、房屋的面积要大于50平米;3、房屋要有较强的变现能力。4、房屋抵押贷款额度是房屋评估值的70%。5、新房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二手房不超过20年。6、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7、一般为“房龄+借款人年龄”男性不超过65岁,女性不超过6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