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名字 房产证上怎么加名字?

    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名字,这是购房者在买房写名字时会纠结的问题。很多夫妻在结婚前都要求在房产证上写上夫妻双方的名字,来保障自己的婚姻和离婚后财产的保证。那么,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名字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房产证可以写几个名字
    房产证可以写几个名字

    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名字呢?房产证上只能写一个人的名字,但是可以添加共有人,共有人添加的时候,可以明确每个人的份额。大家可以在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房屋产权证的同时,办理房屋共有权证,在这个证书上可以同时填写几个人的名字。其作用是证明此房屋的产权是为几个人所共有。如果是夫妻双方买房,则不需要,因为只要有任一人的名字,都属于共同财产。

    房产证上怎么加名字?

    不同类别的房子,又分有贷和无贷的,或加不同人的名字,如直系血源关系和非直系血源关系的,加名字的程系和费用也是不相同的。

    房产证上怎么加名字情况一:无贷房产证可以加妻子、子女、父母名字。1、带好三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及其复印件;2、去房屋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会审核提交的材料;3、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需要110元费用:80元手续费,25元籍图费,5元贴花费。顺利的话,大概20天可以拿到房产证。

    房产证上怎么加名字情况二:有贷款房产证加名字。1、先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2、办理所需要的费用:除了前面说的110元手续费外,如果贷款是公积金的,需要另外加100元,如果是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需要加200元费用;3、其他的步骤和前面无贷款的流程一样。

    提醒:按揭购房时,合同上只能写一个人的名字。因为按揭购房只能按照谁贷款谁签字的原则进行处理,保证购房合同、贷款合同和房产证上签名统一,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人名,无须纠结,必须只能是一个人的名字,其原因是规避银行的贷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