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后五险一金怎么办 失业后公积金怎么转移?

    找工作,除了问工资,一般还要问五险一金怎么交。到底要不要交,不交是不是公司有适当的给你补助,失业后五险一金怎么办?生病住院的时候医保怎样报销,一系列的问题让你没有头绪。因为你的生老病死住,全离不开它。但五险一金其实有一些你不知道的秘密。下面我们来看看失业后五险一金怎么办。

    失业后五险一金怎么办
    失业后五险一金怎么办

    失业后五险一金怎么办?你从单位出来(辞职、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等),并已将社保关系从单位转入到个人后,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续缴社会保险费,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续缴社会保险费有三项: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及大额医疗保险费。

    中间断缴想把中间没缴的部分补齐,如果想补缴社会保险费,根据现行政策规定,养老保险计算累计缴费年限,即:你如果断缴养老保险费,以前的缴费年限,将为你保留,待以后缴费时,将前后的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但医疗保险不能累计计算缴费年限,如果断缴医疗保险费,缴费年限将中断,要从重新缴费的时间开始计算。同时从未按时缴费当月起,中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及时进行补缴后,可以连续计算医疗保险缴费年限,补缴期间发生住院费用不予支持。

    失业后公积金怎么交?

    住房公积金是由单位和职工本人共同缴存的,失业后无法自己继续缴纳。但失业后可办理住房公积金封存手续,封存满两年仍未重新就业的可提取账户里的公积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