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时间:延迟退休个人损失72000元

    2016年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在北京闭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长表示,延迟退休方案预计今年出台,这事每个人都非常关注的话题。下面就来看看延迟退休年龄时间,延迟退休谁能受益。

    lujinlong
    lujinlong

    延迟退休年龄时间:

    1)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其中55岁退休的女干部、女白领有可能是第一批执行延迟退休的人群。

    3)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推迟几个月或一年时间,经过一段时间再达到法定退休的目标年龄。

    延迟退休个人损失72000元

    如果延迟退休,意味着交养老保险的年限长了,领取养老金的年限短了。如果一下子从60岁延到65岁,那么,就意味着少领五年的钱。小编给大家来算笔账,我们以最低估算养老金一个月1200元,一年退休金就是12*1200=14400元,60岁退休。

    以中国人平均寿命是72岁为领取节点,退休后能领到12*14400=172800元,如果将退休年龄推至65岁,就意味着少领5年的退休金,5年就是5*14400=72000元,个人损失72000元。况且,底层的劳动者,寿命并没统计数据上的寿命长,多交五年,自己未必会多活五岁,怎么想,都是亏。

    延迟退休谁能受益?

    当然,延迟退休一定是有人得利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人,延迟退休后,多数人是得利的,就大学而言,教师们退休了补贴就没有了,延退则多拿几年补贴,机关干部,退了休没有权利了,延退则多过几年有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