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最新消息:e租宝剩余大量资金流向何处?

    近日,公安机关“e租宝”案件专案组在“e租宝最新消息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通报e租宝案投资人申请身份信息复核已经截止。公安机关已经查清楚e租宝剩余大量资金流向。

    e租宝最新消息
    e租宝最新消息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办案民警表示从2014年7月“e租宝”上线至2015年12月被查封,“钰诚系”相关犯罪嫌疑人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虚构融资租赁项目,持续采用借新还旧、自我担保等方式大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累计交易发生额达700多亿元。警方初步查明,“e租宝”实际吸收资金500余亿元,涉及投资人约90万名。

    非法诈骗500亿,近90万人被无情卷入的e租宝给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疤痕,今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直接点名e租宝案件。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指出,最高检在2015年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促进规范金融秩序。突出惩治利用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非法集资犯罪,起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12791人,依法办理“e租宝”非法集资案等重大案件。

    同时,最高人民检察院将密切关注经济领域犯罪新动向,突出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突出打击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犯罪,促进形成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突出打击金融证券保险领域犯罪,保障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