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乡村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近日政府下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提出以保障和提高乡村教师合理待遇为重点,增强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促使乡村优秀教师长期从教。方案从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拓宽乡村教师补充渠道和发展空间等多方面制定了保障措施。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

    该方案要求各地区要依法为教师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各项社会保险费,保障乡村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同时要建立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确定补助标准并组织发放。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

    保障教师待遇方面,要求加快实施乡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按照规定将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住房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统筹解决。在现行制度架构内,做好乡村教师重大疾病救助工作。

    教师招聘方面,除继续实施“特岗计划”外,要加强乡村教师地域化培养,通过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办法,培养一专多能的本地教师回乡从教。

    乡村教师工资不低于国家公务员平均工资

    各市城市中小学教师职称晋级需在农村或薄弱校任教超1年,乡村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国家公务员工资水平。日前,政府下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以此吸引优秀人才到乡村学校长期任教、终身从教。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缩小城乡师资水平差距。

    《实施方案》要求,保障乡村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保障乡村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