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抵扣房贷是什么 个税抵扣房贷有什么影响?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三亚表示,个税抵扣房贷已经确认,可以确定该方案会在全国推广!那么,个税抵扣房贷是什么,个税抵扣房贷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个税抵扣房贷是什么?

    个人所得税抵扣房贷是指将房贷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说白了就是会计每个月在做工资的时候,计算你交多少个税时,会把你的工资先减去你的房贷利息后再计算你的个税!

    个税抵扣房贷
    个税抵扣房贷

    个税抵扣房贷有什么影响?

    1、低首付的人越来越多。目前银行普遍规定首套房贷款不低/2成,但是如果购房者手中资金充足,为了减少总的利息,其所付的贷款首付都要高于2成。如果新政执行,即使购房者有能力首付4成甚至更多,恐怕也没有人愿意多付了,更多的人会选择尽可能多贷款来提高自有资金的投资回报率。

    2、提前还款的人将会减少。对于绝大多数贷款在身的人来说,其提前还款无非是想要节省利息支出。但是如果房贷可以抵扣个税,那么相当于给利息打了15%-45%的折扣。购房者如果不提前还款,而是用这笔钱来炒股、买基金,最不济的随便买个“某某宝”理财,收益都比贷款利息高,如此一来,选择提前还款的人便会越来越少。

    3、买高档住宅的人将会越来越多。既然贷款利息可以抵扣个税,则中高收入人群在买房时将会尽可能“就高不就低”,尽量将“福利”用到极致。所以可能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原本打算买中档住宅的人开始向高档住宅市场迈进,而原本购房预算在1000万左右的高收入人群,可能会将目光锁定在更高级的豪宅上。

    4、刺激购房需求从而推高房价。看到办房贷还能抵扣个税,将刺激一大批原本购房欲望并不迫切的人出手购房,短期内或使得成交量再度暴涨,于是乎将会出现令已经买房的人感到开心、尚未买房的人感到难过的结果——房价上涨。

    不过,小编认为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政策对三四线城市影响并不会很大,毕竟目前中国内地个税免征额为3500元,而三四线城市的普通工薪族的收入还达不到起征点,连起征点都达不到,何谈房贷利息抵扣个税!但对于当下的房地产市场,这个政策无疑也属于猛药,效果如何,让我们随着政策落地拭目以待。

    个税抵扣房贷省了多少钱?

    举个例子:高管张先生月薪3万元,他计划购买300万的房产,商贷210万,分30年360期还清。则其月供11145.26元,当中房贷利息5311.93元。改革前,扣除四金、税基等,他应纳税5620元。改革后,他可以先扣除房贷利息再纳税,即纳税额为24688.07元(30000-5311.93)。那么,张先生足足省了5620-4292.02=1327.98元。相当于他房贷利息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