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延迟退休的目的是什么?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适时、适度并且渐进式地提高法定退休年龄,已成为各国调整退休政策的发展趋势。“由于女性退休年龄较低,加上一部分职工从事特殊工种等原因而提前退休,导致目前我国职工平均退休年龄偏低,实际上的平均退休年龄只有54岁,是世界上平均退休年龄比较低的国家,预计在未来我国人口老龄化高峰到来时,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将难以承受沉重的支付压力。

    延迟退休的目的是什么?

    一是为了规避基金中长期风险、保障养老保险制度平稳运行。二是为了经济发展提供足够劳动力。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有效的、可推动实施的延迟退休方案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保证基金平稳运行,保障统筹基金、个人账户基金收支平衡,保障制度能抵御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基金缺口问题。二是保证参保人员、退休人员结构合理,制度内抚扶养比能保障制度正常运行。

    三是保证在实施相关方案时,所受到的阻力较少、投入的行政成本较低。四是保证增加财政投入在承受范围内,保证财政有能力、有资金来解决改革所需要的增量投入。五是通过延迟退休能为经济发展带来充足的劳动力。因此,延迟退休方案的比较应从以上五个方面开展。

    延迟退休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虽然网络上遭遇了一边倒的反对之声,但还是有老年人愿意在退休之后再工作几年,这也就是退休返聘以及老年招聘会持续热闹的重要原因。老年人愿意再多干几年的原因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还有价值,愿意发挥余热,再干一份工作,一来可以打发寂寞,二来可以再多赚几年工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