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退票手续费是多少 退票多久到账?

    现在,很多人都使用互联网在12306的官网上购买火车票。有时候,成功购买了火车票之后,因为自己有时候一些原因,如行程改变,或者紧急事务处理,需要退掉火车票。那么,12306退票手续费是多少,退票多久到账?

    12306退票手续费是多少?

    12306退票手续费是多少呢?扣除票面价的5%手续费,如果是银行卡交易的余下的95%将在15到20个工作日退回到你的银行卡上。如果你是信用卡交易的,需要30个工作日退回到信用卡上。

    12306退票手续费
    12306退票手续费

    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上述计算的尾数以5角为单位,尾数小于2.5角的舍去、2.5角以上且小于7.5角的计为5角、7.5角以上的进为1元。

    注意:铁路电子客票可以在12306.cn网站改签、退票,但须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办理,不符合此时间要求的改签和退票须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12306退票多久到账?

    1、如果订单显示已经退票,那就是已经退票了,没有收到任何其他的比如邮件或者银行卡没到账之类的,请耐心等待15个工作日。

    2、如果不能确信自己到底有没有退票成功,那就打12306客服电话(前面可加上任何一个地区的区号),到时候需要报上网络订票注册人的身份证号以及提示密码等相关信息,查询自己的退票情况。到时候退票成功与否的处理情况就可以详细咨询客服人员了。

    3、如果您到时仍没有收到退票款项,请联系您的发卡银行,或者请点击附件,下载表格,正确填写相关内容后,将表格以附件方式发送邮件至kyfw@12306.cn,客服人员将尽快核实后,按银行规定将所扣款项返还至您的银行卡。

    12306退票须知:

    1)火车票退票时间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2)同一订单中相同日期、车次、发站、到站、席别的车票方可批量改签。3)在火车票退票时间规定内在12306.cn网站退票后,需退票费报销凭证的,凭在12306.cn网站购票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办理退票之日起10日内到车站售票窗口索取。

    4)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只能在换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5)在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车站,已经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进站检票手续但未乘车的,在乘车站经车站确认后办理。6)改签后,火车票更换纸质车票。7)改签后的新票票价等于原票的,无需办理支付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