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车船税新标准:车船税每年要交多少钱?

    车船税是财产税的一种,就跟你在公司里拿工资要交税是一样的。每年的元旦那天开始统一收取,自2012年的元旦起,车船税的收费标准调整为按汽车排量大小进行差别收取。那么,2016年车船税新标准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车船税新标准。

    车船税怎么交?

    按规定,车主从车辆管理部门核发车辆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书所记载日期的当月就有缴纳车船税的义务。车主如果没有办理车辆的登记手续,则以车辆购置发票所载开具时间的当月作为纳税义务开始的时间。

    车船税新标准
    车船税新标准

    自2009年1月1日起,车船税由交强险保险机构代为收缴,车主在办理交强险时可一并缴纳车船税。车主可以凭交强险保单上的完税信息,作为本年度已缴纳车船税的证明,无须再到地税机关开具完税凭证。地税机关今后不再委托银行、邮政储蓄等部门代征车船税。

    除此之外,对于根据规定不需要投保交强险、但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的车辆,应由地方税务机关征收车船税。

    车船税多少钱?

    车船税属于地方税,所以各地车船税多少钱的标准也不统一,请详细参考各地车船税税目税额表,对于普通的私家车(9座以下),几个地方的标准为:北京每年应缴纳480元,上海为450元,山东为420元,重庆为400元,而江苏为360元。

    车船税计算公式:机动车购置当年的应纳税额自纳税义务发生的当月起按月计算。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年应纳税额/12)*应纳税月份数,如7月份在北京购车的车主,当年应缴纳车船税240元。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根据规定,车船税应该随着交强险每年一并缴纳,车船税实行按年征收,一次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所以每年都要征收。所参照的缴费标准为各地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