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90后或将摊上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制定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日前表示,延迟退休方案预计今年出台。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至2045年,男性、女性退休年龄同步达到65岁。同时,为了尊重人们对退休年龄的选择权并减少改革的阻力,报告建议中国进行退休年龄改革后也引入弹性机制。

    以法定退休年龄为基准,规定人们可提前5年退休,也可以高于法定退休年龄退休,养老金标准可适当调整:参考其他国家的弹性年龄设计,可以规定每提前1年退休,基础养老金标准相比正常退休下降1%,提前5年则下降5%。

    每推迟1年退休,养老金比正常标准上升0.8%,推迟5年则上升4%。同时,可以在退休年龄弹性空间设计上,适当向女性倾斜,即女性的提前退休年龄可以略微宽松。

    专家建议退休年龄延至65岁

    我国是全球唯一的老年人口过亿的国家,2010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已经达到1.78亿。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这一不争事实,不少专家建议应逐步延长退休年龄以减缓劳动力总量减少速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