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每年只延迟退休几个月?

    延迟退休年龄事关每个人的工作,备受大家关注,据报道,最近,人社部延迟退休最新消息: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下面就来看看我们每年需要延迟退休几个月?

    每年只延迟退休几个月?

    “2015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达到2.2亿人,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6.1%,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而且老龄化程度还在持续加剧。”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在这种大背景下,怎么样有效地利用人力资源,怎么样来保证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向前推进。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研究提出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李忠透露,小步慢提,逐步到位。坚持每年只延迟几个月,经过相当长一个时间逐步达到目标年龄。

    延迟退休由谁先开始?

    按照目前的规定,法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职工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对于从事井下、高温等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规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

    在外界看来,这意味着,退休年龄相对偏低的女职工、女干部可能将首先开始实行延迟退休。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此前表示,从女干部起步,女干部肯定没意见,身体也能承受得起,社会上也不反对,应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更能够取得共识,遭到的阻力也最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