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然红宝石价格是多少 最高价可达上万元一克

    红宝石色泽艳丽、璀璨夺目,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适合成熟女性佩戴。随着宝石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红宝石,那么你了解天然红宝石价格,及红宝石戒指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吗?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天然红宝石价格是多少?

    市场上的红宝石价格不一,要论多少钱一克,有的是几十元一克的,有的是上百、上千、上万元一克的。当然,达到上万元的红宝石,绝对算得上是极品了。

    天然红宝石价格
    天然红宝石价格

    而且以现在的市场状况来看,重量越大的红宝石越是稀有,价格也是随之增长。所以在购买天然红宝石的时候一定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来衡量其总体价值。

    影响红宝石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1、从颜色来看。天然红宝石中最珍稀的品种莫过于鸽血红,因其颜色纯正且红艳,所以价格极高。而像一些颜色暗沉的红宝石价格就相对较低。

    2、从重量来看。天然红宝石的重量越大价格就越高,因为在市场上3克拉以上的天然红宝石都算珍稀了,而像5克拉以上天然红宝石那更是罕见。因此重量越大,它的市场价格也逐渐递增。

    3、从杂质来看。天然红宝石是大自然的产物,因此大多数的红宝石还是会携带些杂质或瑕疵,而杂质多、瑕疵大的天然红宝石,其价格自然会受到影响,所以价格越高的天然红宝石,其杂质必然是比较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