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宝石价格是多少 如何正确挑选红宝石?

    红宝石是珠宝中珍贵的品种之一。那么,红宝石价格是多少?红宝石是指颜色呈红色的刚玉,是刚玉的一种,更是是彩色宝石之王。天然红宝石非常稀少,因此很珍贵,但是合成红宝石并非太难,所以工业用红宝石都是合成的。现在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红宝石价格是多少以及挑选红宝石的方法。

    红宝石价格是多少

    红宝石颜色艳丽,在光源照耀下,能反射出美丽动人的六射星光,俗称六道线,这是红宝石的特殊晶体结构所致,是其特有的光学现象。红宝石有透明、半透明和不透明等状,颜色有水红、粉红、鸽血红、玫瑰红等色的深浅之别。

    红宝石价格是多少
    红宝石价格是多少

    天然的红宝石价格区间变化幅度很大,几千上万元一克拉都有。想知道一颗天然红宝石价格是多少,主要还需要从它的颜色、克拉重量、净度以及切工上区分。同样是缅甸产出的红宝石,有的能卖到20万元一克拉,而有的仅仅是每克拉120元。

    缅甸天然鸽血红红宝石及钻石2013年9月成交价为2094.25万元,鸽血红红宝石配钻石戒指2015年10月成交价为1035万港元,鸽血红红宝石项链及耳坠套装2015年5月成交价为3708万港元。

    这就是红宝石价格是多少的相关介绍,但是由于红宝石也有不少品质分类,而不同种类的红宝石价格有所不同,所以在购买红宝石的时候还是一个难题,接下来还是去关注下怎么挑选红宝石吧。

    如何正确挑选红宝石?

    粒度大小。关于红宝石价格是多少,红宝石粒度越大,其价格越高,但前提是该红宝石是真的。因为大颗宝石非常罕见,所以平常所见的颗粒较大的红宝石,一般是假的。

    颜色。红宝石的颜色有多种,最好的是较深的纯红色,其次为微带紫的红色,下面依次为较深的粉红色、紫红色,略带棕色的红色,其它如棕红色,发黑的红色、很浅的粉红色都是较差的红宝石。另外从台面观察红宝石,在转动时应只看到一种颜色为最好,如能看到其它颜色,则说明红宝石加工时的取向不正确。

    裂纹。由于红宝石的裂纹较为普遍,因此不管红宝石价格是多少,挑选时应尽量挑选裂纹少而细的红宝石,特别是不要挑选裂纹穿过宝石中心的红宝石。

    火彩。是在光源照射下,红宝石正面所表现的颜色,它实质上是红宝石的透明度、切工、颜色的综合作用的一种体现,一块好的红宝石在轻轻转动时(台面对着自己),可见内部有很多红色的小“火苗”在闪烁,对于高质量的红宝石要求其火彩要占整个冠部的55%以上。

    以上就是正确挑选红宝石的四大方法,分别从红宝石的粒度、颜色、裂纹以及火彩四方面来分析,所以说红宝石价格是多少肯定受这四方面所影响。因此,在考虑红宝石的价格的时候不要忘记从这四方面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