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领取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卡是现在每个就职的人都会拥有的一种凭证,社保卡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那么,社保卡怎么领取,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怎么领取?

    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由合作银行负责发放,城镇职工、灵活就业、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在中国农业银行社会保障卡发放中心领取。各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在当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营业网点领取。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

    参保人员需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合作银行领取,如参保人员本人不在本地或行动不便,可由亲属代领,代办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及持卡人身份证复印件办理领卡。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具有身份认证、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社保缴纳、待遇领取及银行借记卡等功能。除了这些作用社会保障卡也可以充当一下用法。

    定点买药。定点买药可刷卡这一点家喻户晓啦,但是很多人还是忽略了一点,很多人都以为只有生病了上医院了才能用到社保卡,其实不是这样的。到指定可用社保卡的药店,可购买处方药和非处方药。

    申领各种保险金。你们一定还不知道吧?保经办机构将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生育津贴、工伤抚恤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直接打入社保卡金融区资金账户,参保人员是能够到对应的银行网点支取、转账或直接进行购物消费的哦。

    身份证使用。我们所持的社保卡是一种双芯片、带信息的磁卡,其实就是持卡人的“第二张身份证”。从卡面就看到持卡人的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在视读方面与身份证是相同的,在机读时可以通过后台系统确认身份。使用社保卡后,就省去了携带身份证和户口簿的麻烦。

    银行卡使用。不知道你们有木有注意到社保卡上的ATM标记,难道社保卡还能提款吗,目前的社保卡是一卡两个账户,分为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前者不能提现,一定要注意医保个人账户的钱不能套现,金融账户则可当普通银行卡使用。

    办理各种人力资源业务。比如求职登记、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申请执业资格鉴定、以及参加政府经费补贴的职业培训项目。别忽视这些,真正用到的时候你就知道好了。

    可以查询公积金,公积金还房贷可在相应银行营业网点自助终端上查询个人参保缴费信息、医保账户余额,还可以通过输入卡号在网站上查询持卡人的个人权益记录和个人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