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元人民币值多少钱?3元人民币价值高达4万

    3元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了9年以后,因政治原因在市场上停止流通被国家收回,因此这样的纸币在民间的数量十分稀少,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那么,3元人民币值多少钱?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3元人民币的价格情况。

    3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3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3元人民币值多少钱?作为第二套人民币中最为特别的一张纸币,三元人民币在整个人民币的发行历史上其实也是比较特殊的,它是目前为止非常难得一见的一张三元面值的纸币。所以这个3元币还有一个文雅的名字,叫“苏三币”。

    1955年3月1日,我国第二套人民币开始发行,为了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周总理特意印刷发行井冈山3元。但由于当时我国工业技术刚起步,印币技术十分落后,无法制造出券面精美、防伪技术高的纸币,只能向苏联“大佬”求助。

    我国设计人员前赴苏联,在苏联技术人员的援助下,制造出井冈山3元的钢板。但意料不及的是,苏联突然变卦,要保留井冈山3元等三种钢板,中国迫于无奈,只好把纸币印好再运回国内。说来,井冈山3元也算是半个“舶来品”。

    在那段特殊的岁月里,帝国主义经济封锁,自身技术难以发展,有求于人受人压迫,这就是当时中国的国情,井冈山3元就是在这种处境中诞生。

    3元人民币市面上非常罕见,收藏市场上的最新报价,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三元人民币每张价值约42500元左右,在收藏市场相好的3元人民币可卖5万元,算起来比该纸币自身面值涨了上万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