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车船税新标准:哪些情况下可以退车船税?

    2016年车船税新标准:按规定,车主从车辆管理部门核发车辆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书所记载日期的当月就有缴纳车船税的义务。车主如果没有办理车辆的登记手续,则以车辆购置发票所载开具时间的当月作为纳税义务开始的时间。那么,2016年车船税新标准是怎么样的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2016年车船税新标准:

    车船税属于地方税,所以各地车船税多少钱的标准也不统一,请详细参考各地车船税税目税额表,对于普通的私家车(9座以下),几个地方的标准为:北京每年应缴纳480元,上海为450元,山东为420元,重庆为400元,而江苏为360元。

    车船税新标准
    车船税新标准

    车船税计算公式:机动车购置当年的应纳税额自纳税义务发生的当月起按月计算。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年应纳税额/12)*应纳税月份数,如7月份在北京购车的车主,当年应缴纳车船税240元。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根据规定,车船税应该随着交强险每年一并缴纳,车船税实行按年征收,一次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所以每年都要征收。所参照的缴费标准为各地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

    车船税可以退吗?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车船税管理规程(试行)》1月1日施行。下面这3种情况,你可以退车船税:1、已缴纳车船税的车船,因质量原因,车船被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的,纳税人可以向纳税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自退货月份起至该纳税年度终了期间的税款。国税机关应当向地税机关提供车辆退货发票信息,以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2、已完税车辆被盗抢、报废、灭失可申请车船税部分退税。3、在汽车登记车管所之外买的车,当地保险机构能代缴车船税,千万保管好保险单或保费发票,回到汽车使用地区后则不用再交车船税,已经征收的应予退还。一句话,税不交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