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春节放假安排最新消息:或将假期延长至9天

    2017春节放假安排最新消息:距离2017年还有几个月时间,而2017春节放假安排已经在网上传得火热,据有关消息称春节假期将延长至9天,这对广大上班族来说绝对是一个福利。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提议将春节假延长至9天,以便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如果提议通过,那么那么这九天长假是怎么安排的呢?

    2017春节放假安排
    2017春节放假安排

    根据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大学原校长罗和安代表的建议,春节假延长至9天的安排是将春节假期从现有的三天至少延长两天,达到五天,连同相邻两个周六、周日,就能组合成至少九天的长假。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隆重、最具特色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圆的美好时刻,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和文化回忆。”罗和安认为,延长春节假期能够更好地满足人们团聚的情感需求,提升大家的幸福感。

    2017年放假安排时间表

    国务院办公厅12月1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全文如下: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7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春节: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以2016年春节假期为例:法定假日为2月7日、2月8日、2月9日共计3天。也就是说,用人单位在这三天安排劳动者工作,应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而初三至初六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话,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按规定,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等于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21.75天)。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以月薪2000元为例,如果春节假期加班7天,则应拿到1563元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