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创业者必看: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有哪些?(2)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四:开通蔬菜专车

    开通连接菜园和市场的蔬菜专车,既能解决菜宪法卖菜的劳动强度,又能使菜园和市场供需紧密结合。若铺以开通传呼送菜,更能满足主妇们烹饪时对营养和美味的需求。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五:手工加工

    农村老人和妇女农闲时家庭加工式生产项目可就地取材加工制作花篮、玉米皮坐垫、椅垫、麦秆帽子,也可制作鞋垫、布老虎、布鞋等工艺品。此类产品投资小,赚头却不小。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六:辣椒、小腌菜加工

    辣椒是“健胃剂”。可加工制成泡红椒、红辣椒、辣椒酱、芝麻辣酱、豆瓣辣椒酱、辣椒油、辣椒面等,这些也是人们喜爱的食品。据市场调查,用食盐、糖、醋腌制的黄瓜、豆角、大蒜、萝卜、辣椒等小菜,一直走俏大中城市和乡村市场。如能利用当地丰富的资源,办个小菜腌制加工,一样能致富奔小康。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七:豆制品加工

    加工水豆腐、豆丝、豆片,投资少,技术简便,一学便会。如果每天加工20公斤大豆,就能收入20多元,豆腐渣还能喂两头大肥猪。利用大豆加工水豆腐、豆腐丝、豆腐皮、豆腐干、臭豆腐、豆腐乳等,也可用绿豆加工粉条、粉皮、粉丝、绿豆糕等。豆制品加工投资少,技术简单,一学就会,豆渣还能养猪和喂牛。

    上一页12